dsniff简单嗅探实战

注意,下面的命令必须具有超级用户权限,特别地,打开内核转发必须在root用户下才有效。

arpspoof 网关IP地址

作用,回复链路上的所有ARP查询包,将网关IP地址对应到本机的MAC上来,这样局域网内所有的数据包都会转发到本机上来。 注意,如果不想造成局域网断网的话,你需要打开Linux内核转发功能:

echo "1" > /proc/sys/net/ipv4/ip_forward

还有一招比较阴险,使用macof导致交换机ARP缓存溢出,最终使交换机变成一个hub,不过注意,已经存在于交换机ARP缓存的条目不会被覆盖,只能等他们自然老化。

mackof -i eth0

eth0是要泛洪的网络端口。

最后嗅探密码:

dsniff -cm

最近比较懒,写的字都很简略,抱歉…… 如果哪里有问题,欢迎指正;如果有什么不解,也欢迎和我交流:) 另外挂个链接备忘: http://www.ibm.com/developerworks/cn/linux/security/l-ssniff/

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