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rp-pppoe找回家用路由器账号密码

对于一般的路由器来说,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保存/导出路由器设置,直接用文本编辑器打开 这个文件就能找到。否则就继续看下文。

首先声明,本文适用于:

但不适用于:

正文开始。

破解的原理很简单:一般家庭路由器是会轮流尝试不同的认证协议的,而PAP协议需要认证客户端明文发送用户名和密码。基于这两点,我们只需要自己搭建一台只接受PAP认证的pppoe服务器,然后让路由器向自己认证,就可以捕获带有拨号用户名和密码的数据包了。

要点如下:

  1. 安装rp-pppoe(在ubuntu下被放到了ppp这一软件包里)
  2. 编写服务器配置文件,要点在于require-pap和login: https://github.com/cherrot/dotfiles/blob/master/pppoe-server-options
  3. 运行pppoe-server,一台pppoe认证服务器就运行起来了: sudo pppoe-server -F -I eth0 -L 100.0.0.1 -R 100.0.0.100 -N 20 -O /PATH/TO/YOUR/pppoe-server-options
  4. 启动wireshark,监听以太网接口
  5. 拔下路由器WAN口的网线,换成连接自己电脑的网线
  6. 找到包含用户名和密码的认证数据帧,任务完成!
Table of Contents